2009年1月9日星期五

談談肯亞之旅

你們好嗎?眨眼間,已到了2009年,在這約四個月的時間,終於可以安定於新的辦公桌前,處理各式各樣的文件,及在MSNFacebook內跟你們交談,若還沒在網路上、聚會中相遇的你,很想同你講聲:JAMBO!!﹝即係用肯亞的語言同你Say Hi

離港三星期不算太長,不過加上之前四川救援及杜拜會議,整個感覺像是未能定下來又要走了,真的十分佩服和我拍擋的同工,以及那些常出國工作的人。這次是成為全職同工後,首個與歐美隊合作的義工團,很想和你分享當中的片段。

工作剪影

由於文化差異,當地同工會因為擔心招待不週,而安排較高級的住宿和膳食,可是義工們一般都希望,能盡量將籌得之捐款用作支持事工;所以今次旅程不同之處是首星期只是小弟、美國領隊及歐洲領隊作初部評估,務求能就著食、住、行的安排,作出最妥善及安全的調整,且…這些亦是小弟在海外服侍工作的重要一環。

雖然我們三個都來自不同國家、背景、年齡層,但因著以上的共同目標,在這次旅程的合作是十分愉快,尤以一同適應非洲的「時間觀」!!我們這些活在被追趕/催逼的生活節奏的人,與非洲的悠閒、享受生命的態度,有著蠻多的火花/誤差:

1.  集合時間誤差至少半小時或以上 - 造就了大量自拍/自發/自娛的活動。


2.  語言的差異 - 香港、歐洲、美國以及非洲的英文,帶來不少笑話。其中非洲同工經常把我的名字由Lincoln說成Colin?!﹝不過他不是第一個如此叫我,在阿富汗的同工也是這樣!!﹞

3.  熱情的態度 - 這個情況,根據我的觀察,只得我獲此榮幸...


除了那麼激的手拖手外,男性間的禮儀如胸撞胸三次,村內長老給我們賜名﹝我的名字是Gababa名字有意思的,歡迎致電查詢﹞,全都感受到他們對我們的開放和接納。

其實這次旅程都頗耗心力及體力,畢竟照顧團隊是有壓力的,加上勞動的工作,且第二個星期已病倒了,所以有不少時候都感到幾辛苦;可幸的是神亦下很多天使與我同行:一群十分可愛又努力的香港隊隊員、歐美非的同工,甚至在內羅比住宿營地的新加坡姨姨,也像天使一樣照顧在病榻中沉睡的我。

三星期的旅程,很難三言兩語間道盡所有片斷、故事,如大家想了解非洲之旅的內容,歡迎到以下網址: http://www.ghni.org.hk/

1 則留言: